夕闻

天生成孤世人皆罕。
公众号:戴面具的人。

这几天在老家 

白天忙前忙后 晚上学习

今天中午像高中的时候一样

陪外公坐在门口聊天

他说昨天我来的时候他认不出我

说我好久没回来他快认不出我了

让我想起这两天遇到的人

一半以上都认不出我

但外公认不出我

是因为年纪大了

下午姑婆回澳门

她是外公的姐姐,已经93高龄

姑婆在车上

外公在车外

两个老人隔着车窗

拭泪,牵手,彼此叮嘱

姑婆用白话说“唔舍得”

外公听不懂

妈妈解释说:离不开

今天是教师节

我几乎想对所有人说节日快乐

因为都是我的老师

每一个遇到的人

都让我明白一些东西

那就是他们教给我的

坐在窗台上看着落日

觉得自己真的该沉下来了

而明天,我也要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

Heaven

2017.09.10

 



评论

热度(1)